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天府之國,很慢活-part1

繼我與陳氏夫婦在江南的兩週旅行
這次我們相約在四川見
雖然經歷了江南行程後我們痛定思痛痛下決心
這次到四川旅遊我們一定要奮發圖強的安排行程
不可以在走得很ㄋㄢㄋㄨㄚ一直在休息吃飯放鬆XDDD

可是結論是
四川成都就是一個大家生活很放鬆的地方哈哈哈哈
街上隨處可見茶館與機麻
然後從大白天到晚上也隨時可見有人在裡面喝茶與打牌

你說!這樣子我們是要怎麼奮發向上呢!

努力靠著偷看隔壁歐基桑歐巴桑而學的13張麻將
 @成都人民公園

哈哈所以我們繼續過著悠閒舒適的行程

不僅僅在成都市區喝茶打牌
也坐著一台滿載看似應該都是要去喝茶打牌的成都老先生老太太的客運
前往景色優美並且還保持著古早屋厝間有小橋流水景致的黃龍西古鎮
坐在岷江邊

@黃龍溪古鎮岷江邊

繼續喝茶打牌XDD

居然沒有拍打牌的照片只好擺一張戴花的
@黃龍溪古鎮岷江邊
不過如果說我們在成都的行程都在喝茶打牌
這樣未免也太過膚淺
所以我們還是有做點其他到成都一定要做的事情

像是.....吃麻辣鍋
我嘴巴不知道在偷吃什麼@成都"川西人家火鍋酒樓(耍都店)"
吃麻辣鍋....
下午喝茶打牌廝殺的略顯疲態@成都寬窄巷子"寬坐"

吃麻辣鍋....

白湯我最喜歡的一家@成都"蜀九香"
吃麻辣鍋....
麻辣鍋絕配小碟"香油碟",沾了就不辣唷!

放了四張照片由此代表我們在短短的兩星期就吃了四次麻辣鍋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有跟鍋合照到的照片永遠是我T_T其他兩個人真陰險XDD)
真的是很香很好吃呀!
只是也導致了我們有一兩天的早上行程是待在房間裡拉肚子QQ
(詳情請洽陳國維XDDDDD)


話說.....我為了打這篇網誌前
還認真的上網google了"慢活"的定義
而在網路上大部分的定義都是

慢活便是平衡-- 
該快則快,能慢則慢,盡量以音樂家所謂的tempo giusto(正確的速度)生活
所以說當然除了ㄋㄢㄋㄨㄚ的部份
我們也是有走著積極的行程的:D

第一天便前往了武侯祠
(雖然我們在搭公交車去的時候三個歷史很爛的人居然忘記武侯是誰= =)

但是我們在一進到武侯祠之後
可是非常進入狀態的
很認真的跟著別人的導遊聽講解
也很認真的看講解排認識三國蜀國裡面的英雄人物
成都武侯祠中的前出師表
不過這個"我們"僅限我跟陳國維
因為有一個人小時候沒玩過什麼三國志或是三國無雙
所以興趣非常缺缺
一早就在武侯祠睡覺的洪紫涵

另外還去了青羊宮
一個被喻為"川西第一道觀","西南第一叢林"的中國西南地區最大道觀
但這些歷史意義好像對我們來說不是那麼的重要XD
因為我們在一進道觀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說好的"青羊"呢?

還好果然在我們認真的"參觀"後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看到了青羊還很開心的拍了照片!
嗯哼~心滿意足XD


在成都的慢活生活實在是太充實
礙於篇幅於時間
我就先完成到這裡好了
敬請期待part2將完全帶給你全然不同的"天府之國,認真慢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