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五天N年因緣際會

這個標題
取自我遠在金華認的阿姊她人人上的留言

在雷峰塔高級的手扶梯上
確實點出了我最近在大陸這邊交換的心情呀
認識了許多的朋友
除了台灣人以外
其他的朋友在我離開大陸之後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對我這種重感情的人來說
確實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就說這次下江南經歷的幾個故事吧

從北京出發往南京的動車
因為很特別的居然搭上了一班把臥鋪座位改成二等做座位的動車
也因為座位這樣配置的關係
很快的就拉近了坐在同個房間內六人的感情
一對來自北京要去南京玩的情侶
女生還正巧是在清華校區內的某家科技公司上班
另外三個是年紀大概五六十歲的歐巴桑歐吉桑
一開始以為他們只是單純的出遊
夠來聊起天來才知道原來是三位南京郵電大學的老同學
要回南京參加70年校慶
他們各自也是有快10年沒見了

在北京南京之間六個小時的車程中
這三個老同學真的是非常嗨呀
有個歐巴桑很喜歡唱歌
發現我是台灣來的
還硬是要盧我唱一首台語歌(還好我沒有丟了台灣人的臉XD)
而另外的一對情侶則是很好奇台灣的風景與食物

因為車時有經過中午的關係
大家準備了很多午餐
而且還很熱情的一直要分我吃
這還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最開心的搭車經驗阿
而且還剛好是我孤身一人搭車的時候
真的是很幸運
可惜後來沒有拍下大家的合照
只能用下面這張來充數了
沒有拍到大家的合照T_T
只好拿一張剛上車很開心發現是軟臥車廂還有趕快搶了插座的照片



抵達上海的第一天
我們與四個日本人一起去西塘
一開始從復旦出發的時候
還很擔心因為他們中文不太好
會造成一些溝通的障礙
但還好有之前和保允的聊天的經驗
真的是漸入佳境呀
(雖然我很失望Maru找來的其他三個居然都是男生!)
但後來還是覺得其實他們人都很可愛也很友善:D

年紀大我們很多但卻看起來像是我們這群人中年紀最小的
而且非常認真的一直和我們聊天學中文的 橋本
長得很高大看起來很靦腆但是卻是一個運動健將的 牛島
看起來像是從日本少年漫畫走出來的男主角
會很多語言中文講得不錯的 高橋
還有英文很好但是都沒在認真學中文
跟她講很多話她都一直笑得很甜的點頭但其實沒聽懂的 Maru

我在想來西塘的這一天
肯定是他們這一生來一天當中講最多中文的一天吧哈哈
在這一整天
西塘的美景幾乎成了陪襯
和大家的聊天或許才是留在腦中最深最美的印象

Maru 牛島 高橋 我
橋本 租含 摳屋維
接下來在上海待的幾天
找到幾會與柯景文吃了飯
認識了他可愛的上海姑娘女朋友劉紋
然後還碰巧與柯媽媽重疊的時間待在上海
所以我們三個還很幸福的讓柯媽媽請了好吃的德國豬腳!!
超好吃的啦~~陳國維洪紫涵再去幫我多吃幾次QQ

關係很複雜的劇會哈哈哈
由左 柯景文 劉紋 柯哥哥的女朋友 柯媽媽
還有再陳國維洪紫涵來北京的時候在青旅認識的Jimmy
他是個上海人,所以也剛好在我去上海的時候
找了我們還有大俠一起吃飯
我們可是吃了非常道地又好吃的上海菜!
希望他跟他女朋友能夠暑假順利請假來台灣找我們玩:D

在Jimmy裝潢超級舒服的家,拍得很像全家福XD
後由左 Jimmy女朋友 大俠
前中 Jimmy
最後的一個並不是因為時間順序為最後
而是在內心影響最為重大的一個
在原本與陳氏夫婦計畫出遊杭州時
我們完全沒認真計畫
(其實這次下江南行程我好像都沒有認真計畫
完全靠當地人當地陪跟著玩:D)
因為他們在上海認識了一個金華朋友很靠譜
可以帶我們一起在杭州西湖玩三天
但畢竟是朋友的朋友
起初我很擔心會不會很尷尬呀什麼的
結果雖不能說一見如故
但還是很合得來呀

而且對待我們就像我們的親姊姊一樣
在西湖出發的第一天
又突然跟我們說再多玩兩天吧
去他的金華老家坐坐
我們可是恭敬不如從命啦

杭州西湖的三天
我們很幸運的看到了波濤洶湧的西湖
也看到了靜如明鏡的西湖

然後因為第二天洪紫涵陳國維為了機票得上海杭州來回一趟
我和姐姐就只好在西湖旁邊
繞繞逛逛拍拍照等待他們的歸來
然後也因為這樣亂逛亂繞
突然激起了姐姐想要在西湖邊野餐的興致
晚上提議的時候很快的全數通過
(我們四個根本就是同種人哈哈)
但正中午喝酒後果真的有點可怕XDDDD
看那天天氣多好與我們充足的酒水XDD

補一張陳國維加湖畔美景
邊看著美景邊與朋友一起做在草皮上享受陽光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重點是我以前應該連想都沒想過我會在西湖旁邊野餐吧:D

之後的兩天在金華
可是我們第一次進入大陸人家的民宅
果然與想像的很不一樣XD
並且受到了姊姊父母的熱情款待
燒了一整桌的好吃料理給我們吃
看到她把拔馬麻一起在廚房下廚的背影真的是非常幸福<3

很幸福的李爸爸與李媽媽還有阿姐與我們三個愛吃鬼XD

和陳氏夫婦還有阿姐一起在浙江玩的五天
真的是非常的滿足開心和愉悅呀
但是也很感傷的是下一次會相見的時候還真有點遙遙無期
因為她的戶籍不在那些一線城市
所以目前也無法自由的來台灣旅遊
只能希望阿姐能夠在杭州工作的很順利
趕快買到一間房得到戶籍然後來台灣與我們相會!
不過等到那個時候她可能已是人妻帶著小孩了XD
(她的未婚夫就是在西湖像他求婚的唷)

最後放一張與阿姐的合照期待我們姊弟倆還有機會能夠相見重逢:D
@金華車站

這趟江南行只是我來大陸交換的一部分
在這短短的時間就認識了這些可愛的朋友
但也因為這短短時間讓我覺得非常的不捨
我想等倒六月結束交換回到台灣時
我也會覺得在清華交換的日子也是這般的飛快
我真的就像一個過客般
儘管時間不長
但也因為如此讓我能夠更珍惜與大家相會認識的機會
雖然不能夠和大家時常聚會吃飯
但大家都在我的心裡存在了一個重要的地位

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這樣的緣份我會一直心存感激的念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