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踏出第一步

終於有了網路

來了四天都真的很容易把前幾天發生的事情都忘記了

所以我要在現在就開始認真的來寫一下


-------------------------------------------------------------------------

第一天出發到桃園機場實在是很笨一直排錯對= =

還好因為我很早到所以沒有什麼重大的影響XD


最冤的大概就是自以為很酷去辦了自動通關的手續

在壓了無數次的右手指紋成功之後

才發現役男一定要人工驗證= =

那一開始那個承辦人員幹嘛還要讓我辦.......找碴!

然後好不容易進去又推了很遠的行李到了登機門
(幾乎快要到一航廈了QQ)

不過我還是登機門等了很久
因為實在是太早到了XDDD




終於....在經歷了粗暴機長降落在北京後

我終於踏上了中國大陸這塊土地上啦


等很久的落地簽
看起來很厲害的機場捷運


如果上面那個"方正物产"的字沒有變,我還真不信他是一塊led面板
在一出海關時,看到超多的接機人潮,也正式了解到北京國際機場其重要性,然後終於看到了紫色的清華大學旗子,特別感謝文典來接機!!

然後我們就一群台港澳學生浩浩蕩蕩搭著巴士前往清華啦

途中很驚訝沒有出國的感覺

因為可能是到處都寫的中文的關係(儘管是簡體字),然後又跟台北一樣高樓大廈

一切似乎都很熟悉

然後我們就進入了清華啦,在漂亮的音樂廳前下了車


然後就是漫長等待的註冊過程

話說負責台港澳交換學生事務的老師是個正妹老師噢

上學期跟這學期都是他負責的,感覺他好像負責很久的樣子了

以後要來交換的人可能還是他負責接洽的吧:D

最右邊帶毛帽的就是負責台港澳事務的"杨帆"老師
好不容易一切安置妥當

拿到了學生一卡通、房間key、澡卡、水卡後

就是要搬行李回房間

不幸的是我住在四樓

然後我還帶了幾乎快35公斤的行李

然後還沒有電梯

根本就差點重死在樓梯間(這好像可以當做一個鬼故事題材XD)

好不容易進了宿舍

說實在話有點失望

因為紫荊公寓不論是名字、外觀、地點

感覺就應該要有一定的水平的說

結果就是...嗯....失望

不過沒關係我會習慣的:D



晚上跟熱情的清華buddy一起去吃"水晶烤肉"

雖然說是不難吃

不過真的覺得只是噱頭哈哈

拍張照片給大家聞聞香

結果我只有唯一這張沒有肉在上面的XD 



不過總體來說是好吃的

也很開心認識一起來清华交換的大家

-------------------------------------------------------------------


努力了踏出這一步

儘管可能還是心懷膽怯

但我會努力的繼續踏下一步下下一步的

大家要記得定時收看或訂閱我的blog阿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