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開學第一週

在清華這邊的日子似乎是因為過得很充實的關係

感覺一個禮拜很快的就飛過

我也漸漸的習慣在北京這邊的生活方式



習慣在世外有冷冷乾乾的空氣

到底有多冷多乾

用"流鼻涕但不會有鼻涕"這個例子就可以知道了XD

習慣週間每天晚上11點前就得洗好澡

並且習慣11點就得用在這買的充電桌燈照明

雖然還有許多的不習慣

但我想我應該很快就能漸漸習慣

想到前幾天跟李永裕聊天

他說得沒錯

其實四個月很快

等到快走的那個時候可能就會覺得這麼一切都如此迅速



某條北京胡同
第一週的課程因為我很會選課的關係

所以我有非常充實的課可以聽
(清華這邊沒選上課是不會知道教室在哪的@@)

但在第一天下午的軟件工程

聽了兩節課後就有了要退掉的體悟

所以最後一節就變成了和Andy去踩冰XDD
自清湖
雖然來到北京都沒體驗到最期待的下雪

但是看到結冰的湖還是很興奮

從第一天來看到就想衝下去

還好被本地的同學阻止了XD(聽說我原本要衝下去的是一個臭水溝@@)

星期二則是過得很充實

從早上九點一直連續上到晚上九點噢

功夫扇真的很有趣!

老師看起來很年輕健康

她不說還真不知道她已經快60歲了

但後來還是退掉了這門課

接下來就是搜索引擎的課

是個感覺很有趣的年輕老師

而且因為他有在看Big Bang Theory

所以是大加分阿哈哈哈

然後上到晚上的課就比較是一些基礎跟技術的課

就沒有那麼的有趣了

不過話說回來因為有一堂課要分組的關係

我很幸運的跟兩個美術係的學妹同組

兩個都是重慶人噢

雖然一開始看到的時候覺得好像有點難相處

不過現在看來人應該都蠻不錯的:D


說完那麼多認真奮發向上的故事

就來說點這個禮拜的玩樂行程吧

星期三與室友們

靠著旅遊書上的亂翻玩法

我們決定到西四站繞一繞

去吃了旅遊書上建議的"砂鍋居"

還真的是每賣噢~



吃飽飯後當然是要走走逛逛

我們找到魯迅的故居

但是門牌被拔掉了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後來有上網google了一下看來是真的XD
網路新聞


魯迅故居
不過很可惜的是就只能在外面瞧瞧

看看以前他所住的胡同樣貌

然後我們就前往白塔寺囉

很幸運的星期三門票免費

不過還是花了1rmb在裡面敲鐘XD
(已經忘了敲的時候許了什麼願了@@)
但也很可惜的是

白塔寺似乎在整修
(但是看工地外圍的鐵板看起來好像沒動工很久了....)

就是後方白塔外圍在整修
這樣真的是很可惜阿

對於古蹟的維護似乎總需要有一群很熱忱的人來幫忙推動

不然好像就會變成這樣只做一半的窘況....


話說繼續我們的行程

下一站歷代帝王廟

裡面還有有趣的百家姓特展

原來林的代表人物是比干XDDD
歷代帝王廟真的是很酷

裡面放了從三皇五帝開始的所有歷朝歷代帝王

(我有一度在想著這樣供奉著前一個朝代的帝王不會很詭異麻@@)

不過這樣應該也可以算是展現皇帝有能夠感念歷代先王貢獻的度量吧

看完了列組列宗的皇帝(可以這樣說吧XD)

我們繼續勤勞的走去西什庫教堂


教堂的建築真的很漂亮很有特色

但要說最有特色的應該是

他雖然是西式的教堂

仍然要遵守中國的規矩阿XD

不只前方兩側放了石獅

並且還有兩座亭子

亭內還有碑文

不過這些都還不夠讓我吃驚

讓我最驚訝的應該就是在教堂內看到

聖母瑪利亞與耶穌穿著黃袍的照片

真的是太中國化了

很佩服那時候這些傳教士的巧思阿XD

------------------------------------------------------------------------------------------

沒想到小小一個西四站

就足夠讓我們整整逛了一整天

看來北京真的很有得慢慢摸索阿

而我的網誌真的欠債好多

就讓我看哪天很有興致寫一天算一天吧:D

大家有想看哪種內容也情不吝留言給我噢



2 則留言:

  1. 我要檢舉你XDDD
    你明明就說她們兩個.....嘿嘿嘿嘿!

    不過,我喜歡那個胡同!那種巷子好有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什麼~我看不懂!

      胡同很讚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