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初遊頤和園

原本以為

來這邊的日子應該可以很悠閒

悠閒到我可以好好的把一些出去的遊記馬上記錄下來

結果發現....其實時間還是飛得跟蒼蠅一樣快....

所以現在才正要把星期日去頤和園的事情記錄下來


相較於很多人

我真的很幸運

因為大姨丈在北京有認識的朋友

所以他就有託朋友多關照關照我

因此在星期日的時候

這個被派與關照我任務的董叔叔

就開著車來清華接我

(我前一晚其實有點緊張,很怕隔天不小心睡過頭給人壞印象

搞得睡覺途中一時醒來看手機XDDDD)

除了董叔叔以外,他還帶著他的老婆與女兒一起來

接上我之後我們就趕緊往頤和園出發啦
(中途經歷了龜毛的清華大學規定哪個門進哪個門出的規定
還有一路上塞塞塞塞的過程)

頤和園的東宮門
終於到了!!!


其實外觀看起來頤和園並沒有很大的樣子
(後來才知道....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門阿= =)

然後穿過了門之後看到仁壽殿

以及接下來讓我很無法理解的一棵大石頭


居然有人因為這樣一顆石頭搞到傾家蕩產!!!

不知道到底是我的審美觀還不足,或者是時空背景不同,我還真的看不出來其特別之處XD


然後我們就走到了頤和園中著名的"長廊"

這樣有著屋頂的走廊可以讓皇帝在遊園的時候

不受風吹日曬雨淋
(當皇帝真的是一點風雨都受不得阿XDDD)


在長廊的一側就是壯闊的昆明湖

誰能想像

這麼大一片湖居然是半人工半天然的
那當然挖出來的土是不會憑空消失的

所以在長廊的另一側就是萬壽山


圖片中的就是佛香閣
好不容易費了好大的勁爬了好多的階梯

終於上到佛香閣一覽昆明湖的風景

原來當皇帝那麼快活阿XDDD

只是那些幫皇帝抬轎子的人真的會累死QQ


而"石舫"這個景觀就我認為

還真的是對慈禧動用海軍軍費來修建頤和園的諷刺阿XDD

畢竟原本要拿來買軍艦的錢卻變成拿來蓋了一做不能開的石船

石舫似乎沒有保存的很好,看起來很斑駁,也不讓遊客上去參觀


話說還要謝謝董阿姨很細心的還買了頤和園的地圖送我

真的做得蠻有質感的

對於認識頤和園也很有幫助

而且還很有收藏價值!


辛苦的走了那麼多ㄉ然就是要吃大餐啦

好可惜因為我太"閉屬"

所以吃飯的時候都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拍

但是真的是很豐盛阿!

堪稱目前來北京吃最好的一次
(很有可能就是唯一這麼一次XD)

從前菜涼菜到正菜什麼都有阿

當然還有就是重頭戲烤鴨!!

一整個吃飽到後來董叔載我回學校的時候都在車上打瞌睡了XDD


總之這算是我到北京到處玩樂的第一站景點吧

大家敬請期待我到各地玩樂所留下的帥氣身影阿XDDD

ps:這次最重要的感想應該有兩個
     1.皇帝的想法不是我們這種凡夫俗子可以懂得
     2.交朋友真的很重要阿,多虧大姨丈認識一個這麼棒的北京朋友,我才會有一個這麼充實的行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