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三月七日女生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三月七日!!
(哪天不是一年一度= =)

若是我現在在台大

這將會是個普通的節日

但在北京清華這可是個重要的節日

女生節顧名思義

當然是一個讓女生備受寵愛的節日


在這個以男生為主理工科系為眾的大學當中

可想而知每個女生幾乎都是各系的寶

各個班級為了討好女生讓女生享受到無上的榮耀當然是絞盡腦汁

從最一般的掛紅布條(請看下方照片,這真的很一般XD)

到集體男生在女生宿舍前大聲唱歌示愛

或是到女生宿舍幫忙佈置並且煮飯給女生吃

花招真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阿!!


整片的布條海

雖然女生節是定在3月7號

但在3月6日的晚上就開始有男生聚集到女生宿舍樓下

大聲喊著口號,並且還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

即便到了11點後斷電時間

宿舍區的空地還是人生鼎沸阿XD

而在男生宿舍裡也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男生在走廊討論計畫著什麼

由此可知他們對於這個節日的重視

後來上網google了一下

清華上下學期個有一個男生節與女生節

女生節定在3月7日(3月8日婦女節的前一天)

男生節則在11月12日(11月11日光棍節的後一天)

這樣的節日真的是很可愛阿

校園裡能夠營造這樣的氣氛真的很棒

很可惜因為女生節的活動通常以班為單位

我到這邊來連一個計算機系的同學都還沒認識到
(我的香港交換生室友不算的話)

不然我可真的是很想一起參加一下這個別具意義的節日活動:D

所有裡面覺得最酷最感人的布條
"无论以后你们会成为谁的女人,你们永远是我们的女生!"

話說回來

在女生節的時候我又在做什麼呢?



今天可真的是又讓我體會到這裡辦事效率及差的一天啊QQ

早上10點多想說為了要錯開學校銀行人多時間

所以趕緊跑到C樓的中國銀行辦網上銀行

抽到了號碼牌40號

而當時後在服務到24號

C樓的中銀總共有7個櫃檯

結果當時有人服務的只有3個
(看不出來大家等得很久麻@@)

所以我就只好做在等候區苦悶的玩著手機

好不容易等到30幾號的時候也已經12點多

這時我突然想到阿我沒帶鑰匙出來

室友會不會已經跑出去吃飯了

就趕忙打電話給他們

然後也因為這通電話

坐在我前方的一男一女突然回頭問我說是不是台灣人

被人突然這樣一問真的嚇了一跳
(看來代表我還沒有變成北京腔噢XD)

後來聊了一會知道他們是從台灣來這邊念經管學院的

看起來應該是有一陣子工作經驗又繼續來讀書的人

好的繼續回歸正題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

還算順裡的辦完業務

拿到一個叫做"中銀e令"的奇怪東西

想說可以開心的回到宿舍試用看看是不是能夠成功用網銀買東西

結果回到宿舍又是遇到重重難關

除了銀行網站是IE only以外

更是IE8 only!!!!

(微軟到底為什麼要更新IE呢
他們不知道IE的功用就是拿來上銀行網站跟下載chrome的嗎XDDD)

好不容易解決瀏覽器問題

要開通線上支付功能的時候才發現

不罐我怎麼打那個"中銀e令"裡面的號碼永遠都叫我輸入下一組
(哪個中銀e令每分鐘會更新一組密碼以供認證)

結果一直錯的後果就是最後我的中銀e令被鎖住

然後又得去櫃檯辦理開鎖跟重新同步e令號碼

完全的崩潰阿~~~

後來抽的號碼變成91號

然後當時還在服務60號QQQQ

幸好....

我有臨機應變看到中間叫號沒人的時候

趕忙上前詢問我的問題

儘管他們服務專員的速度很慢但至少態度不錯

願意通融我是早上就來辦的客戶而幫我解決問題

然後又經過一番折騰
(幫我辦的是一個實習生似乎沒有很清楚狀況)

辦到專員都記得我的全名

終於我的中銀e令終於生效可以使用了!

這個時候時間是兩點半

我還沒吃早餐更沒有午餐可以吃
(食堂在1點之前大概就會開始收拾不賣)

只能苦命的回到宿舍泡我的維力炸醬麵

這就是我的女生節活動阿QQ

把我的年華青春都奉獻給了中國銀行~

在清華這邊生活

常常總覺得下午兩三點一到似乎一天就過去了

因為要出門都不是很方便

只好就窩在宿舍記錄我這一年一度的三月七號怎麼度過的囉

順便也祝大家女生節快樂: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