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壯闊長城 人情冷暖

這個禮拜對於我來說
就好像也去了一個北京以外的省份玩一樣XD
和陳國維洪紫涵他們跑遍北京各大景點
雖然有一些我之前已經去過了
但也很多我一直都還沒下定決心要去哈哈
所以整趟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充實的!

跟後面的老伯嚴肅的有得比

在這邊其實是要說去長城那天的一些有趣事

這天早上
原本我應該是要5點就起床的
結果居然很不幸的我的鬧鐘完全失靈
幸好
陳國維有在6點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拯救了我差點無法去長城的可憐命運QQ

6點驚醒的我在只花了十分鐘之後
變狂奔出門!!
一路奔到了學校的西北門
然後再奔了一個block的路口
想說真的要來不及了
無法跟陳國維他們約在民宿集合
我直接到旅行團的集合地點集合好了
終於幸運的看到一台出租車
繼續奔上出租車
大聲的像師傅說出我要去的地方
師父踩了油門往前開

這時師傅才跟我說
他不知道怎麼去北海公園= =
我說他不知道他幹嘛載我
他居然回我他已經按下表了
(這時我的心理真的是問候了他一堆親戚了!)

我說那你現在要怎麼辦!
"不讓我下車你又不知道怎麼去"
這時他說
"沒關係我前幾天買了設個gps很厲害的"
然後就停在路中間慢慢的按gps.....

終於成功定位然後我們朝著gps的方向出發
幸好
因為我這個人有萬事懷疑的精神
我還是拿著我手機弱弱的離線地圖邊定位我們的位置
果然不出所料
那真的是師傅新買的gps阿
他完全不是很懂gps跟他說哪條轉彎的意思
在最後的幾公里路我已經快昏倒
我大聲的對師傅說
"你不要再看gps了!!我幫你指路你聽我的!!"

在這段路程中
我又接了兩三通陳國維的電話
知道真的要挫賽了!!

後來真的是超剛好
我恰巧巧巧七點準時抵達北海公園上了遊覽車
再向大家陪了不是之後

陳國維才偷偷地用臺語跟我說
剛才還沒到七點發車的時候
前面第一排也是來參加了遊客
在前面哭夭說為什麼要大家等他一個人
(重點是那時候明明就還沒到發車時間.....)
不過我也怨不得人
畢竟就是我睡過頭晚集合了

但你以為最精采的講完了嗎
正題現在才正要開始XDD

後來再出發的路途中
導遊對大家耳提面命說要注意時間
然後說法律規定
他只需要等15分鐘
等完15分鐘後
只要車上有三個遊客願意簽名證明大家有等15分鐘
就可以把遲到的人丟下來!

在接下來的路程來說一切還算平和
直到最後的一個景點長城
約定15:10集合
等到了15:30居然有人還沒下來
這時我認真一看

遲到的居然就是陳國維跟我說早上哭夭我的那個
但最令我驚訝的不是這種只會說別人自己卻遲到的人
而是這時候居然有另外的同團的人說

"導遊你不是說三個簽名就可以開車了嗎!
我們現在就可以簽三個給你!快開吧!"

這時的我不知道是應該說那個人惡有惡報
還是該說這邊的人到底都怎麼了
雖然大家的時間被耽誤真的很不好
但是真的就要把人家丟在這個地方阿!!

中國2000多年來
所倡行的仁義為本
似乎在今日的中國
已經有點蕩然無存

或許說在台灣的人都很仁義道德也太偏頗
但在當時我在車上的氣氛
真的覺得難道大家連一點同情憐憫的人情味難道都沒有?

ps:之後在中國出門在外自己一定要照顧好自己阿
     大家真的太以自身利益為主了QQ

9 則留言:

  1. 所以他們就真的這樣被丟下囉=口=

    回覆刪除
  2. 挖賽結果你很厲害阿可以帶領自己和司機到沒去過的地方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好我有記得下載北京的離線地圖

      刪除
  3. 沒錯你說的對!照顧自己土司同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你自己也要保重
      不要被帥哥騙走XDDDDD

      刪除